close

又到了中元普渡的日子
誠心誠意的祈求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

還記得以前的"北門口"大家都會集體在同一天拜拜
每個人家裡的大大小小都會回來感覺很熱鬧.....
小孩子們總是最開心的有的吃有的玩.....

家家戶戶拜的也都是可口的佳餚......
豐盛到整個走廊都快擺不下了.....

可是現在也許是因為大部分的店面都是外租的關係吧!
大家為了省時間為了方便大部分的人都是拜拜乾糧一張桌子就解決了
大家也都各拜各的了.....沒有交集~~~
我稍微逛了一下........
好像就只有我們家依然需要好幾張桌子
依然豐盛依然按照以往該有的都有.....
什麼素菜12碗~葷食12碗~三牲~四果~飲料~餅乾~罐頭~白飯......等等
只為了迎合不同需求的好兄弟~~希望他們吃的飽飽~~別鬧事~~

也許這就是我阿爸和阿母的堅持吧!
但似乎就是要這樣才有中元節的味道~~

我的森林說叫我要學起來記得傳統的拜拜是怎麼拜~~
但是很久很久以後大家還是都會拜拜嗎???
我認真疑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瑜森林宜蘭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